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率县经信、县应急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人员到南新镇铜钟电站、鑫盐化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期间,罗先全一行现场查看了企业各类安全设施设备配备运行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调整完善、隐患排查、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及值班值守等相关资料, 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罗先全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不放松。要在抓好企业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底线,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措施落实上不含糊。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在组织保障上不懈怠。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四是认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对企业、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做到“两个确保”。

期间,罗先全还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