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开展2021年自然地质灾害暨防汛救援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2021年5月25日上午,茂县富顺镇监测到有暴发泥石流灾害的征兆,请求启动应急预案......”10时许,以模拟富顺镇槽木组暴发泥石流灾害为背景的茂县2021年自然地质灾害暨防汛救援抢险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演练模拟茂县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土门片区出现局部大暴雨天气,地质灾害危险等级升高,发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富顺镇富顺村槽木组监测到有暴发泥石流灾害的征兆,茂县立即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全力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据悉,此次演练内容包括紧急避险转移、人员搜救、医疗救治、道路抢险、河道疏通、群众安置等科目演练旨在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政府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茂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250处。近年来,茂县按照以“能力建设为统领”,聚焦“灾害应对”的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历年来突发性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的经验、做法,层层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坚持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相结合,每处地灾点落实一名群众监测员,发放地质灾害防治“两卡一表”、设置警示牌,明确预警信号、避险地点、撤离路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