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举办国际博物馆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博物馆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2021年5月18日)当天,茂县羌族博物馆结合馆校合作,在阿坝职业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茂县羌族博物馆工作人员从红军长征过茂县的故事讲起,结合土门战役、赤土坡战役等红军以茂县为主战场战役,向该校师生讲解了茂县红色文化、红色革命遗迹。

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该校学生按年级分组别进行知识竞赛,竞赛环节设必答、抢答题型,竞赛知识涵盖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发展史,比赛时间共120分钟。

活动中,茂县羌族博物馆还在校园内设立展板,展示茂县红色遗迹遗址图片,阿坝职业学院为茂县羌族博物进行实践基地授牌。

茂县羌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将历史文化知识变得鲜活有趣,是希望能让学校师生更好地感知红色历史,品读红色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同时,希望更多的公众以志愿者的形式自愿参与博物馆的管理,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