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凤仪镇配备微型消防车提升村级防灭火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夯实辖区防灭火能力,2021年,茂县凤仪镇坪头村投入资金15万元,采购微型消防车2台,用于日常防火巡查和狭窄空间灭火救援工作。

该村购置的微型消防车车身总长4.5米、宽1.5米,车上搭载干粉灭火器2个、高压水枪1个(喷射范围20米)、水带20米、水泵(1个),车身可装载水2吨,可在田间小道、村居狭窄空间实施灭火救援。

据悉,目前,该村已组织村组干部、民兵骨干通过现场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完成微型消防车的驾驶、抽水泵使用及日常维修保养、水带铺设技巧等操作使用培训,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该村将在村级主要道路合理设置消防桩,加强村级微型消防车管理使用和村级消防宣传,建立起“点、线、面”结合的农村消防管理、宣传与防控体系,开启村级“灭火、巡查、宣传”工作新模式,打通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凤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