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8日,县长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要求,县卫健局要创新宣传方式,把学法列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学法普法清单,积极组织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公民健康水平;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要将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加大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共同推进健康茂县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关于政法教育队伍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6件6人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件,以案为鉴、以案为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强化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警钟长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力支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进循环工业提档升级,加大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支持力度,科学合理发展氢能源、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要扎实抓好小水电清理专项整治,加强砂石料场、非煤矿山、建筑工地规范管理,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茂县“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会议听取了《茂县2021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的专题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常态化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措施,坚决管住重点人员、管好关键环节、堵住防控漏洞;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求,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各项会议议题。

会上,杨健还就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分析、持续抓好“三防一安全”、持续抓好服务省文旅大会筹备、持续抓好“放管服”深化改革、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副县长周耀、卞思雨、钟刚、妮娜、周立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波应邀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