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到在建工地、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率县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到阿坝州江石油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一品阳光、青沙沟市政项目工地,实地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实地督导检查后,罗先全同志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罗先全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聚焦短板漏洞,深刻汲取教训,扎实推进“两个行动”集中整治,以铁的决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加压。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上热下烫”,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隐患排查要再深入。要持续围绕校园安全、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食品加工、燃气管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引进第三方机构,扎实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务必摸清底数、找出症结,全面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以铁的手腕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四是问题整治要再聚焦。深化专项整治攻坚,聚焦企业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地灾安全、学校安全、食品安全、节庆活动安全等重点领域,逐一进行“过筛子”;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岗位要坚持每天做到岗前教育提醒,要在关键点位、岗位粘贴提醒标语,时常提醒教育。五是执法问责要再强化。要健全完善会商会办、风险研判、信息共享、交办整改、责任追究等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联动执法、铁腕整治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六是成效落实要督导。各牵头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日报制,及时收集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如实填写《茂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清单》;县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采取“三带三查”“四不两直”的方式,逐一“四头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