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主持召开中共茂县十二届县委第14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1日,县委书记唐远益主持召开中共茂县十二届县委第147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史志刚等在家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县政协主席王斌列席会议。县档案馆和县医保局两名党员旁听会议。

会前专题学习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唐远益要求,要结合“政策法律七进”,扎实抓好宣传,引导重点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在建工程抗震设计方案,优化工程抗震措施;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房防患排查,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专题学习了《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工作无序张家界18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唐远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教训,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督促联系部门、镇村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不尽责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唐远益强调,要坚持把学习《纲要》与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扎实抓好保护知识产权宣传,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风尚深入人心;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支持高价值核心专利培育,强化知识产权源头保护,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和优秀文化产品转化,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唐远益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认真剖析,找准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促进相关单位完善内部制度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唐远益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深入研究创新全县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的相关举措,推动全县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不断培养学生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茂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茂县工商联(民间商会)进行换届工作方案的请示》《茂县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扩大)会议方案》《中共茂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县级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全额定向推荐拟进入会议推荐人选建议名单的请示》《中共茂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新提拔正县级领导岗位、副县级领导岗位拟进入会议推荐人选建议名单的请示》。(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