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筑牢财务管理防线 拎紧单位“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这几张报销单审批手续不完善。”“入账原始凭证不合规……”

“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我们马上核实完善。”

“这张差旅费报销单为什么没有财务人员签字?”这是连日来茂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财务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个缩影。

此次财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各镇、各单位的财务制度、财务人员状况、财务报账程序、财务印章管理、单位账户清理、支票管理、零余额账户管理、网银清理等9个方面情况。整个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暗访、现场查阅单位财务账目、延伸年限抽查、个别走访谈话部等方式进行。在此基础上,检查组还及时“扫描”监督单位财务工作存在的“病症”,针对督查过程发现的差旅费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均与监督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当面反馈,要求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反馈县纪委党风室,确保本次督查工作落地落实,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健全制度规范、堵塞漏洞风险。实现对全县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财务监督管理,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效应,营造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的监督氛围。

“这次检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谨慎用权,切实把好资金支出廉政风险关口,做到用财有效、管财有道。同时也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坚决把廉洁纪律落到实处。”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财务工作是高风险的工作岗位,也是容易亮红灯触底线的岗位,我们将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全力清理、整改和规范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超前预防、超前警示,实现预防为主的初衷和目标。”县纪委党风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茂县共组建了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了两轮全覆盖检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基本到位,但也发现仍存在部分单位开通了网银、空白支票盖公章等14个共性问题,下一步,茂县纪委监委将动态跟踪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将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同时加大对各单位财务审查力度,切实强化各综合监督单位财经纪律意识,筑牢财务管理防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