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文明劝导员上岗 向不文明说“再见”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日,由茂县各部门抽调的文明劝导员正式上岗,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杜绝不文明行为,一起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来。

陈万英是茂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同时也是茂县时代广场红绿灯路口“文明劝导员”。每天早中午上班之,陈万英和其他劝导员一样都会戴上红袖标,在十字路口,对过往群众一些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同时当好“引导员”,做好公共场所禁烟、乱停乱放等宣传,切实减少群众出行的不文明行为现象。

同样在十字路口执勤的还有茂县融媒体中心曾洪明,自此项活动开展时后,他主动报名,自愿加入这个行列。“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劝导员们不厌其烦的文明劝导,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大家都主动配合,支持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据悉,为更好提升城市形象,茂县分别在10个红绿灯路口安排至少2名以上交通劝导员,利用早上、中午及下班后工作之余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向不文明说“再见”。据了解,文明劝导员均由茂县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兼职,统一佩戴红色袖标、红色帽子,手拿旗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