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0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唐远益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近期中央、省委、州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精心安排全县2021年深化改革各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县委副书记尕玛格拉、史志刚等县委深改委各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州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共茂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茂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改革落实台账(送审稿)》《中共茂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送审稿)》。

会上,唐远益就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茂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改革精神,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刘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保持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切实以改革创新实效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全面审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改革政治定力。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审视,切实找准找实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扎实整改前瞻谋划结合不深、闭环管理机制不全、创新活力释放不够、特色亮点提炼不足等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沿着既定目标前行。三是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全面激发改革创新动能。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主抓重,切实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以改革创新驱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四是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全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汇聚形成全县上下谋改革、强攻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茂县样板。

唐远益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生态治理修复,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深化生态监管执法,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推动发展路径变革,以改革提效能增活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产业技术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紧扣有效衔接,着眼全面振兴,为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力公共服务改革,以改革提升幸福指数,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教育资源配置、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改革破解治理难题,加强依法治理,加强平安建设,持续深化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做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县直部门机关和镇、村(社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组织建设,深化完善纪委监委接受外部监督机制,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