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推进“智慧小区”建设提升小区技防和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以来,茂县在城区32个小区院落推行“智慧小区”建设,推广人脸识别设备、智慧门禁、车辆识别系统、高清视频监控等前端感知设备,提升小区技防和管理效能,全方位打造“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智防”相结合的智能化小区。

近日,记者在茂县畅馨苑小区看到,已经采集人脸图像的业主通过门禁进出小区,不需要拿任何门卡或者钥匙,只需在摄像头前“刷脸”,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自动开门。智能化的管理服务,给广大居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便捷。

“智慧小区”建设是从群众食、住、行等活动轨迹入手,科学选择适用、实用、管用的小区智能化管理配套信息技术,改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小区居民带来更便利的服务。

“自全省开展智慧小区创建工作以来,凤仪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积极大力推进智慧小区创建工作,我们旨在通过智慧小区的创建,进一步完善小区安防设施,进一步提升小区安防防护水平,进而最终达到辖区居民幸福感增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最终目的。”茂县凤仪派出所副所长坤吉伦介绍说。

目前,茂县5个“智慧小区”实现人员及车辆出入智能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监控中心、智能安防小区管理平台等全面建设完成并正常运行。下一步,茂县公安局凤仪派出所将通过打造“智慧小区”、平安医院、平安学校,构建起一套智慧型的平安体系,努力将茂县打造成一座新型智慧化城市。

据悉,茂县共有小区院落32个,目前“智慧小区”建设已完成5个,建设中6个,预计在今年底达到全覆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