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9日,茂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演练。

演练模拟茂县凤仪镇西岳庙社区的赵某从外地返县后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经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情形。收到消息后,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组织专家召开工作会议,决定对凤仪镇西岳庙社区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安排了专门负责测温扫码、信息登记、采样、消杀及样品转运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核酸采样检测中,社区居民每10人一组陆续进入现场登记采样,采样结束后,样本由专车送至县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演练中,茂县邀请了县内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对核酸标本采集、标本运送、医疗废物处置、现场消毒等演练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分析点评,提出改进建议。

各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卫生院有关人员现场观摩。(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