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卡点,堵住外来输入风险,茂县多部门在国道347线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卡点,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国道347线是茂县土门镇东兴入州、县口“外防输入”中的第一道卡点,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8月6日,在疫情防控检疫卡点,检疫点已设立起了中高风险过境茂县车辆登记点和茂县县内登记处,周围设立了行程码、健康码、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标志。炎炎烈日下,一线执勤民警佩戴口罩,坚守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交通卡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对每台过往车辆和人员认真检查,提醒车内人员戴口罩,做好信息登记。

在土门镇东兴疫情防控卡点登记现场,只见排队通行的车辆不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在车流中奔忙,认真查验着每一辆车、每一名乘客,在民警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检疫。茂县卫健委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证件,对来自中高风险区但未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予以进行劝返。大家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现场秩序井然。

连日来,茂县通过严把交通防控关、严把冷链物流关等一系列切实举措,落实落细省、州、县防控要求,织密织牢防控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茂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部门联动、守土尽责、冲锋在前,履责于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乡村、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坚守住“外防输入”前沿的“第一道防线”。

“茂县土门镇东兴卡点不仅是茂县的县级卡点,更是州级疫情防控卡点,是我们阿坝州的东大门。公安、卫健、科农、综合执法部门和土门镇相互配合,密切协调,从返县人员下车登记到上车出发实现全闭环式管理。针对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我们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阿坝州东大门坚实稳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茂县土门镇副镇长欧继伟介绍说。

据悉,7月25日至8月5日,茂县土门镇东兴卡点排查车辆5500余辆,排查人员9500余人,劝返6车17人,没有发现持“红黄码”人员。(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