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远益到赤不苏等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5日茂县普降大雨,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赤不苏等4镇1企业督导检查防汛备汛、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今年防汛工作依然十分严峻,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严密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认真总结往年防汛经验,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切实落实防汛措施,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赤不苏镇希望盐化厂,唐远益就防汛备汛、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详细询问防汛值班、安全生产管理、生态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唐远益叮嘱企业负责人,生态环保、防汛值班、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紧抓实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唐远益要求,汛期来临,企业要做好周边沟渠、山体防护和防洪堤坝建设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短时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抓实防汛备汛,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备汛防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赤不苏镇、洼底镇、沙坝镇、沟口镇,唐远益冒雨沿着河道巡查,实地查看河道水情、雨情、汛情等情况,认真听取各镇防汛备汛相关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一起现场会商防汛救灾工作举措。

唐远益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防汛救灾工作首位,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安全。

唐远益要求,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县级领导要迅速深入联系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防汛防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强化统筹调度;要迅速成立专班,深入村组和农户督导检查防汛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落实值守带班领导,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对脱岗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