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黑虎镇小河坝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茂县黑虎镇围绕“农、文、旅”定位,下足绣花功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实现产业兴旺为主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9月2日,记者走进小河坝村,实地探访示范村项目建设进度,映入眼帘的是简洁大方的小河坝村旅游栈道自然和谐,流水的风光美景带给人们梦幻般的奇妙感受。如今的栈道已初见成效,亮出新颜值,美出新气质,展现新作为。栈道上,三三两两的当地干部职工及群众利用晚饭之余,在这里赏景、散步,一边休闲、一边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景色美不胜收,金黄色的栈道更为亮眼,与周围的花草树木融为一体,宛如一幅如诗画卷。

黑虎镇小河坝村乡村振兴项目是阿坝州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年初以来,黑虎镇依托小河坝村资源优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强力推进州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小河坝村以培育经济带建设为导向,着力发展沿路沿线特色经济,以羌文化元素融合为主线,构建全域旅游全新格局。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村公路沿线,当地匠人正忙着把特有的孝勇文化融入到修建路边的景观文化石墙建筑中。施工村民热情高涨,调和水泥、砌石墙.....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黑虎镇小河坝村在州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中,以“特”为先、以“文”为魂、以“旅”为着力点,争取中央、省资金400余万元,在小河坝村建设高标准农田100亩、采摘园1个、改厕142户、建农耕文化展示墙1处、安装路灯120盏、修复道路排水沟2.5公里,并对村部及周边进行环境整治。

茂县黑虎镇小河坝村是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位于该村的鹰嘴河群雕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州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该村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原镇风情、生态田园为基调,以传统文化和农耕文化为支撑,以基础设施建设和风貌改造为契机,建设特色浓郁、风光秀美、民风古朴、生态和谐的乡村振兴家园,力求突出羌文化独特旅游魅力,为当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路。(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