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茂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8日晚,在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唐远益赓即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题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州会议精神,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唐远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汲取甘孜州雅江森林山火教训,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健出席会议。

唐远益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近期全省多地发生森林火灾火情,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松劲懈怠,对标对表、迅速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唐远益要求,一要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各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惯性思维、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真正实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二要在“防”字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央、省委、州委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三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全面对标中央、省委、州委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和火源管控,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筑牢防火墙,守住安全线。要加强“法七条”宣传宣讲,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在力度、深度和广度上狠下功夫,并贯穿整个防火期,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过目不忘,努力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四要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工作机制体系,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建设,增强综合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把责任落实靠实,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训练,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推动“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落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关键时刻行动快速、衔接顺畅、有序高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县领导周耀、刘志宏、周立军、兰志龙、吕勇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黎文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