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茂县税务“五字诀”加强普通发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发票使用的宣传内容上,力求“全”。针对不同纳税群体需求,向纳税人全面宣传辅导最新的发票使用要求和管理政策法规。

在发票领购的资格审核上,突出“准”。要求管理人员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其规模、范围,正确核定发票的种类和月用量。

在发票使用的日常管理上,彰显“细”。在发票缴销过程中,仔细排查,特别是加大对过期发票、作废发票、负数发票的审核力度,密切防范以收据代替发票、头大尾小、单联填开发票、超范围开具发票等违规行为。

在发票使用的违规处罚上,强调“严”。对纳税人违反《发票管理办法》的行为,将按照违法事实严肃依法处理,并将处罚记录存档在案,与企业纳税信用度评审相挂钩。

在发票调拨中,讲求“快”。积极与州局和相关县局衔接,先后调拨机动车销售定额200元、100元、50元发票,补充库房存量,保障纳税人经营使用发票不断档。(县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