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茂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阿坝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的要求,结合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现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鞭炮)、孔明灯等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时间: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202011月1日至20216月30日)。

禁止全县范围内燃放孔明灯。

禁止在全县范围内举办焰火晚会其他焰火燃放活动。

禁止以下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鞭炮):

(一)林区、牧区及周边500米范围内;

(二)文物保护单位、景区景点、自然保护区;

(三)加油站、天然气站等生产、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场所,燃气管网、输(变)电线、通信线路等设施安全保护区;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鞭炮)的地点。

、禁止全县所有坟山、坟地祭祀时燃放烟花爆竹(鞭炮)、烧纸钱、香、点蜡烛、烧花圈等一切用火行为,提倡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移风易俗。

凡违反本通告单位和个人,镇、村应及时予以制止,对不听劝阻的,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镇政府、村(社区)两委要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职责,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巡查监管,严控野外火源。

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鞭炮)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进行制止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群众举报,给予每次500元的奖励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燃放行为的,奖励最早举报人举报电话:0837-7422256)。

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茂县人民政府

                                                                                                202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