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规范高毒农药使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题目:关于规范高毒农药使用的建议 

提议案、建议人或代表团:沙坝片区代表团 

领衔代表姓名:余海、胡茂军、蒋成贵等12人 

代表团:沙坝片区代表团 

联系人:张晓刚 

内容: 

  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高度毒农药,尤其是“除草剂”一类强效高毒农药的使用让劳动力大量节省,但使农田生产资料遭到严重污染,农药循环使用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污染,对食品安全造成严重损害,应从源头规范使用高毒农药。 

建议: 

  加强相关市场监管执法力度。 

答复情况:

   目前,我县已建立了农业投入品监管联动工作机制,除常规监督检查外,每年重点定期开展“护农保春耕”“农业投入品安全月”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除草剂及高毒农药使用的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规范除草剂及高毒农药经营登记备案和定点经营实名制购买两项制度,加强禁限用除草剂及禁限用高毒农药残留专项监督抽查,加大绿色食品基地的监管力度,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开展各种形式培训20余次,培训农民及农资销售人员1500余人次;查处农业投入品违法案件3起,罚款16000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快速检验检测农产品样品1000余个,未发现除草剂农残超标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