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关于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或代表团:土门代表团 

领衔代表姓名:王龙富 

代表团:土门代表团 

联系电话:13551773119 

容: 

  目前土门镇产业结构调整上,有猕猴桃和青红脆李,种植已有一定规模,也有一定产量,但缺乏管理技术,缺少销售渠道。 

建议: 

  政府加大管理技术培训力度,搭建平台多找销售渠道,为老百姓增收致富奔小康打下基础。 

 

答复情况: 

  2017年,我县成功申报并启动实施第四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项目建设涉及农产品上行、电子商务培训、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三大板块,主要包括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网销农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农产品品牌培育及推广、建设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培育等6个内容,预计2019年建成。目前,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泸州网贸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在大河坝生态园区完成1个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面积600余平方米),拟建设的116个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已完成50个,完成14个乡镇656人次的电商普及和操作技能提升培训。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对农副产品销售、品牌提升等方面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不少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待该项目完全投入运行后,我县农产品“上行”基础将进一夯实,农产品销售渠道将进一步畅通,必将有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我县还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类展销会、绿色食品博览会、西博会、农商对接会等,成功举办2018茂县有“李”首届羌脆李文化旅游节,积极推销青脆李、红脆李、花椒、苹果、羌家蜂蜜、中药材等农产品,不断提高我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