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亩产值近5万元 首批棚栽茂县李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赵子文)连日来,茂县凤仪镇南庄村的果农付德志很是忙碌。一大早他就带着家人到大棚地里采摘李子,回来立即分拣、打包、装箱。

“今年我家棚栽茂县李试点成功,收购商到我家以每斤12元的价格收购李子,单价比普通的茂县李要多两倍哦。”谈起采用标准化大棚种植的李子卖了好价钱,付德志兴奋不已。当初自己带头示范种植的棚栽茂县李,如今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才上市不久,就被抢购一空了。“真没想到棚栽茂县李能有这么好的收成,价格还这么高!”明年我家也要栽上几亩!”村民们和付德志高兴议论着。

今年以来,茂县科农局以家庭农场项目实施为依托,以凤仪镇南庄村村民付德志的家庭农场为试点,创新栽培技术发展标准化管理模式。为解决李子受天气影响较大、产量不稳定、收益难保证等问题,茂县解放思想、大胆尝试,把李子栽进了标准化大棚里,避免了果品易受自然天气侵害。收益稳中有升,后期效益十分可观。付德志告诉记者,在当前模式下,他家茂县李产品质量迅速提升,同时,每亩地均产达到4000斤,产值近5万元。

“李子栽进大棚能够有效避免早期花期倒春寒影响,具有提高座果率、减少落花落果、提高果品品质、延长果子采收期等好处。”提起标准化大棚种植李子的优势付德志说的头头是道。标准化大棚里种李子,是茂县果树栽植与设施农业完美结合的成功尝试,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

茂县凤仪镇南庄村棚栽茂县李火热的背后,隐藏的是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据悉,截至今年,茂县李产业种植规模超过8万亩,年产量16万吨,年产值高达12亿元,全县10万果农人均增收约12000元,李产业已成为茂县农村经济的主打产业和县域经济的龙头产业。

近年来,茂县精心谋划,着眼全局,突出重点,强化示范,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整齐排列的标准化大棚,满山遍野的花果飘香……不仅形成了乡村好风景,更是带动了村民走上致富路,让小小水果成为了乡亲们的“致富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