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唐远益到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7日,县委书记唐远益到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督导检查工作。

在垃圾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唐远益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问询、检查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垃圾王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垃圾王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

唐远益强调,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安排部署,把做好问题整改、质量保障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问题整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把四川省自查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唐远益要求,要把垃圾治理作为建设幸福美好茂县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针对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努力创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乡人居环境。

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唐远益走进厂区,检查了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运行管理台账等,并就污水处理、管理、技术问题、设备运行等方面询问了相关技术人员和相关负责人。

唐远益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工作,加强水质监督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认真帮助落实整改措施;污水处理厂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提高环保标准,加强管理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运行管理,强化日常监测,完善相关台账资料,不断提高茂县污水处理水平。

唐远益要求,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质量严格达标、符合规定;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持续有效的运营模式,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全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期间,唐远益还到南新镇罗山村,督导检查了“三防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