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茂县叠溪打造西南独特宝石文旅小镇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蚕陵重镇”“云朵上的街市”“叠溪古镇”,这里曾经让多少人纷至沓来,感受高原古镇的独特魅力,如今这里又多了一个全新的旅游名片——茂县叠溪宝石小镇。

近年来,茂县引进大陆希望集团宝石生产,依托宝石产品开发,结合叠溪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展示古蜀文明之源、重塑蚕丛王朝遗踪、呈现蚕陵重镇”的形象定位,布局优化连片发展。如今,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叠溪宝石小镇初具规模,成为茂县文旅互动、对外展示的新名片。

叠溪宝石小镇位于茂县叠溪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叠溪松坪沟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茂县县城56公里。是九环西线上的重要节点。该项目涵盖叠溪古镇片区及叠溪下海子,总策划面积2.12平方公里,约3180亩,其中陆地面积1.1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1平方公里。

走进叠溪宝石小镇宝石文化艺术中心,展柜内各色宝石首饰及艺术品耀眼夺目,穿着羌族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打扫柜台,迎接游客的到来。

目前,公司借力文化特色塑魂、文化品牌赋能、文化展演活游、艺术工艺创品,以蜀羌文化为背景,以宝石文化为核心,塑造宝石文旅小镇、云上宝石两大品牌。云上——寓意宝石经过岁月的镌刻,沉淀出其独一无二寓意宝的光芒,就如那时代传颂的爱情故事,在时间的无涯荒野中,为人们所向往,耀眼夺目。

“希望集团在茂县拥有最大的宝石培育基地,这里是我们的宝石直销点,云上是取用羌族风情的像云朵、羊角等具有羌民族代表的符合,羊角花在羌族寓意比较美好的一些事物形象作为我们产品的一个输出造型,宝石产品重点以蜀羌风情作为品牌亮点对外展示。同时把叠溪宝石小镇与酒店,松坪沟景区联动,集群发展。”希望集团宝石文化艺术中心经理周扬介绍道。

在项目打造中,公司从宝石文化出发,进一步丰富项目地文化内涵、运营体系、旅游基础设施等,打造集宝石时尚引领地、蜀羌文化体验地、自然观光休闲地、生态度假目的地于一体的宝石文化小镇。

眼下正值金秋时节,走进叠溪宝石小镇,宽阔的停车场,雄伟挺拔的城墙,整洁的街道,一幢幢漂亮的民房让人惊叹不已!在项目打造中,公司将原新磨村灾后重建点通过购买租赁,把原有新建农房打造成为突显羌族建筑文化的旅游别墅,这种别墅非常受各地游客青睐。时值夏秋交替,宝石小镇开门迎客,仅挂网预订前三天,酒店预定超出100间,国庆期间订单更是火爆异常。

同时,公司开发的云上酒店拥有165间设计高贵典雅舒适的客房,其中别墅21栋,海边别墅7栋,还拥有4间独立会议室,可容纳200-300多位客人参加会议。来到这里白天游玩国家AAAA级叠溪松坪沟景区,夜晚住宿宝石小镇别墅星空房。领略高原地区星空唯美,推窗可见青山绿水,走上阳台就可一览叠溪古镇群众生产生活,惬意万分,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大陆希望集团充分对叠溪文旅资源进行了规划,深度考虑叠溪古镇地理条件、交通状况、建筑现状和文化底蕴,将当地分散的文旅资源高度融合,以九环线旅游资源为依托,区域优势资源为基底,塑造差异性的特色IP(宝石文化+古羌文化),铸就四川乃至西南独特的宝石文旅小镇。(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