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茂县 / 图说茂县

茂县推广应用新技术实现青脆李产业持续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茂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循环性”建设方针,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重点突出,在大力发展青脆李产业的同时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引导群众科技种植、连片发展,同时依托标准化基地建设,实现青脆李产业持续、稳定增收。

进入八月,茂县青脆李陆续成熟上市,南新、凤仪等镇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果农忙着采收的身影,家家户户采收、转运、分装、上车,处处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家住南新镇的王贵元,几年前,将原来种植玉米的3亩土地换种了青脆李。在该镇农技员的技术帮扶下,目前,3亩土地仅青脆李一项收入就突破了5万余元,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青脆李作为茂县李的一个优质品种,早在引进栽种之初,县农业部门就深入辖区各个村组,对果农进行产业管护技术现场培训,后期,继续加大科技种植技术引进投入,普及生物防控技术,使青脆李产量逐年增加,群众收入也是越来越好。

每到采收季节,各地收购商都会扎堆来到茂县采收。有的商贩在青脆李挂果期间,就会提前与果农谈好预购价格和收购日期,交好定钱,等到成熟直接来收购。各地收购商纷纷表示,茂县青脆李品质上乘、市场评价非常好。

除线下销售,随着网络逐渐普及,茂县积极扶持本地果农通过网络将本地农特产品进行售卖。记者在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仅2020年茂县农特产品通过电商模式销售额达4.02亿元。农特产品通过网络走得更远,不仅拓宽群众销售渠道,同时也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茂县地处川西北高原,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成就了茂县青脆李果大、香脆、味甜的特点。由于茂县地区气候、海拔等原因成熟期较晚,也与外地种植户形成错季销售的优势。近年来,茂县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先后建立茂县李优良品种母本保护园区和羌脆李品种繁育基地,茂县李获得地标产品认证,今年茂县青脆李种植面积已达5.5万亩,预计产量达6.5万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